晴時多雲

青棒40好手對決 上演「獵才」秀

2018/12/24 06:00

王建民(左2)擔任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藍隊總教練,最終擊敗由陳金峰領軍的白隊拿下勝利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吸引25名球探到場

「鋒總」(右)認為,現在青棒球員身材不錯,理解能力和觀念都比以前更好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台灣棒球名將王建民、陳金鋒,昨穿上球衣卻不打球,而是分別擔任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藍、白隊總教練,最終建仔領軍的明星藍隊,以10:6擊敗鋒砲帶領的明星白隊,成德高三球員陳聖平獲選MVP,他表示,這次參賽看到這麼多好手,自己也會想要提升。

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,藍隊成德高中的陳聖平(右)全能演出獲選 MVP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建仔隊擊敗鋒砲隊

平鎮外野好手郭玟毅單場3安、2分打點,是藍隊獲勝功臣之一。
(記者黃耀徵攝)

富邦U18明日之星大賽集結全台40名青棒菁英球員,包括建仔盛讚球速超快的李晨薰、陳柏毓,青棒優質左投王彥程、岳政華、林昱珉,強打林子豪、林吳晉瑋、馬傑森、劉基鴻,明年將投入中職選秀的速球派右投徐若熙都參賽,被球探譽為近年來國內素質最整齊、最出色的一批青棒選手,昨於新莊球場吸引25名球探到場,中職四球團全到齊,儼然是「獵才大會」。

成德高中陳聖平MVP

結果,獲選MVP的是來自新竹成德高中的陳聖平,他在3局上敲出2分打點三壘安打,點燃明星藍隊攻勢,另獲2保送,稱職扮演開路先鋒角色,投、捕、內、外野他都能勝任,堪稱全能球員,昨役先蹲捕,後移防游擊。月初NIKE青棒訓練營陳聖平才獲選MVP,如今雙喜臨門,他已表明畢業後目標旅外,若沒機會就直接挑戰中職。

建仔化身「建總」在場邊調度督軍,他認為,這幾年國內青棒選手身材愈來愈好,接受訊息愈來愈多,練球效率高,成長自然就快,「每一屆都有頂尖選手出現,他們必須先把自己準備好,變得更成熟,機會來了就可把握住。」

神級教頭指點 球員大讚

至於「鋒總」則說,現在青棒球員身材不錯,理解能力和觀念都比以前更好,加上很多人都在注目高中生,選手很努力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,選擇機會也比過去多。

能親身接觸棒壇兩大「神級」前輩,這一批青棒球員都覺得收穫頗豐,平鎮外野好手郭玟毅昨單場敲3安,打下2分打點,是藍隊獲勝功臣。看到建仔領軍,郭玟毅說,「他(王建民)站在那裡就很有威嚴,是一名偉大的選手,自己也會更專注,來這裡打出成績,代表實力被肯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