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美10投「大」樂透 成功率僅20%

2018/12/28 06:00

剛從光芒轉戰印地安人的胡智為,2018年球季出賽機會相當有限。(資料照)

曾仁和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旅美左投陳偉殷身價非凡,且大聯盟生涯累積各項投球數據,未來都將成為台灣投手之最,依現況來看,短期內其他旅美投手恐難望其項背。

殷仔明年年薪2000萬美元(約台幣6.2億元),後年更達2200萬美元(約台幣6.8億元),已寫下華人職業運動員單一年度最高年薪紀錄,大聯盟生涯累積170場先發、996.1局投球、783次奪三振,都是台灣投手第1。

另外,殷仔出賽174場,僅次於郭泓志的218場,拿下59勝,僅落後王建民的68勝,只要殷仔健康穩定出賽,未來出賽和勝投躍居台將榜首應該不成問題。

殷仔之後台投 表現大斷層

翻閱歷史,總計49名台灣投手曾挑戰美職,僅10人如願登上大聯盟,機率近2成,至少出賽50場且投滿50局的台將只有5人,包括殷仔、王建民、郭泓志、曹錦輝和倪福德,他們都是1980年代出生的球員。

至於1990年代出生的台灣投手,目前只有王維中、曾仁和、胡智為上過大聯盟,但出賽機會相當有限,難與前輩相提並論,其中王維中還再尋求重返美職體系契機,曾仁和今年在小熊3A投得掙扎,戰績2勝15敗、防禦率6.27,他和剛轉戰印地安人的胡智為,要站穩大聯盟可得多加把勁。

另外,江少慶在印地安人小聯盟體系苦熬7年,今年季中升上3A,整體表現不俗,被看好是下一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投手。江少慶高中同學王柏融,今年底順利挑戰日職,攻佔台日各大媒體版面,好不風光,明年江少慶能否在大聯盟投出一片天,值得關注。

大聯盟台灣投手數據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