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黃金計畫搶東奧門票 女籃已訂時間表

2019/01/04 06:00

華格納曾帶領台灣女籃奪得台北世大運銅牌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台灣女籃在台北世大運奪得銅牌佳績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東京奧運黃金計畫目前約30名菁英選手符合資格,體育署長高俊雄昨天表示,奧運期間對選手的照顧固然重要,目前最重要的是積極幫助選手拿到奧運參賽門票。

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昨列出各單項協會爭取奧運參賽資格依據,目前僅游泳訂出客觀參賽標準,國際田徑總會目前尚未決定延續客觀標準或是採取新積分系統。依照積分取得門票的運動種類則有羽球、柔道、跆拳道、網球、擊劍等。

我國在歷屆奧運拿到最多參賽資格的是2004年雅典奧運的88人,當時包含棒球、壘球兩個團體項目。談到東京奧運參賽人數目標,洪志昌希望人數能多一點、獎牌成色能金一點。

洪志昌補充,女籃也頗有潛力,外國教練華格納(圓圖,資料照)提出年度計畫放眼爭奧運門票與備戰拿坡里世大運,預計WSBL及UBA球季結束後4月在國訓中心舉行大型訓練營,挑選50名菁英球員,引進美國專業教練群,針對攻守各方面作加強與提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