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菊池今加盟秀ABC 混血翻譯也夯

2019/01/04 06:00

前日職西武王牌左投菊池雄星,今天凌晨將在加盟記者會正式披上水手隊戰袍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菊池的美、日混血翻譯諾瓦克年僅23歲。(取自網路)

罕見合約 最長7年34億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「歡迎來到西雅圖!」27歲的日本左投菊池雄星今天正式加盟西雅圖水手隊,並於台灣時間凌晨出席記者會,除了合約問題受到注目,他個人的英文能力和身旁美、日混血的翻譯諾瓦克(Jason Novak)都成為焦點。

水手官網昨正式公布和菊池簽下4年合約,今凌晨3點將為他披上水手戰袍,並在官網直播加盟記者會。水手總經理狄波特表示,「菊池是相當振奮人心的年輕投手,相信不管對水手的現在或未來,他的能力都足以帶來影響。」據信這紙合約最長可到7年,若菊池能待好待滿,共可領到1.09億美元(約33.95億台幣),平均年薪約1560萬美元。

菊池雄星有老婆深津瑠美幫忙惡補英文。(取自網路)

苦練英文 記者會秀成果

為迅速融入美國生活,菊池之前每週固定上一次英文課,大他5歲的前NHK美女主播妻子深津瑠美也抽空教他英文,希望他能成為第1位在記者會上用英文應答的日籍球員。

儘管菊池希望可以不必透過翻譯,就能直接答覆美國媒體的提問,但在專業領域上,他還是找來23歲的諾瓦克擔任翻譯,希望更精準掌握在大聯盟生活的一切。

貼身翻譯 諾瓦克僅23歲

菊池去年中飛往洛杉磯自主訓練時,外型俊秀的諾瓦克就陪在一旁,也被日本媒體拍下照片。諾瓦克相當年輕,不像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已30多歲,他去年才從美國維吉尼亞大學畢業,美、日語都很流利,他本身也是球員,還有一個在大學當投手的弟弟,對棒球相當熟悉。

菊池將和岡薩雷斯、赫南德茲、李克和雷布藍克共築先發輪值,他被期待繼大谷之後再掀「東洋旋風」,諾瓦克也將扮演關鍵的輔助角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