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子偉英文溜 不靠翻譯LIVE受訪

2019/01/04 06:00

去年紅襪3A開季前媒體日,林子偉(右)獨自接受英文訪問。
(取自紅襪3A官方推特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胡金龍2011年寫下大聯盟台將最多安打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,最接近的就是紅襪林子偉,本季有望叩關,他則說:「這只是過程,只要能做好自己角色、站穩大聯盟就好。」

叩關新頁 泰然面對紀錄

林子偉下個月15日將滿25歲,前2季在大聯盟出賽62場,121打數敲出31支安打,再4安即可締造旅美台將的安打新頁,原保持人是目前效力富邦悍將的胡金龍,2007至2011年在道奇與大都會出賽118場、193打數,累積34安。

林子偉知道紀錄越來越近,今年可望改寫歷史,但他表示:「說真的,我不會把這看得很重,紀錄只是一個過程,即使超越賢拜也不可能就此停住,還有很長遠的路要走。」

林子偉去年收穫滿滿,更是旅美以來首次沒靠翻譯,紅襪認為他英文已無問題,沒再安排在小聯盟執教的江肇軒協助他,只有看不懂球隊信件或訊息時,才會請江肇軒或經紀人幫忙。

由於紅襪本來就很受關注,隨隊媒體也多,林子偉起初覺得恐怕無法應付,怕聽不懂記者訪問,尤其是LIVE直播的採訪,擔心自己會講錯或對方聽不懂,還交代公關盡量避免。

不過,林子偉仍首度獨自接受廣播LIVE訪問,直接連線聊天,他笑說:「大部分都聽得懂,這是這一年比較特別的嘗試。」無論球隊人員或國外記者,其實都對他很友善,知道他英文還不算太好,便會刻意慢慢說。

有些平面媒體了解林子偉想表達的意思,還會幫他潤飾得更完整,像去年4月接受《橘郡紀事報》專訪,林子偉應答逾17分鐘,他透露:「那個記者的妻子是台灣人,他說講中文也沒關係,可以給他老婆聽,但我還是幾乎全程用英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