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偉殷領銜左腕 歡迎菊池來到大聯盟

2019/01/05 06:00

陳偉殷是大聯盟亞洲左投勝投榜首。(資料照)

菊池雄星加盟水手隊。(美聯社)

亞洲左投榜 殷仔59勝拔群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日籍左投菊池雄星加盟水手,回顧亞洲投手赴美發展史,累積勝場數右投遠多於左投,菊池能否揮別悲情歷史,甚至追上陳偉殷保持的亞洲左投最多59勝紀錄,有待時間驗證。

大聯盟史上亞洲投手勝投排行榜前10名,僅陳偉殷為左投,殷仔以59勝暫居第7,其他9人全為右投,朴贊浩124勝居榜首,野茂英雄123勝居次,黑田博樹79勝排第3,王建民68勝名列第4。

岡島秀樹(資料照)

井川慶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生力軍菊池 追隨石井成就

效力道奇的柳賢振,大聯盟生涯先發96場拿下40勝,已高居亞洲左投勝投榜第2,石井一久在大聯盟打滾4季,先發102場拿下39勝,緊追在柳賢振之後。

另外,岡島秀樹、高橋尚成、郭泓志、奉重根在大聯盟都以後援為主,勝場數皆在20勝以內,依序名列亞洲左投勝投榜第4至7名,其中郭泓志奪13勝,累積防禦率3.73、每局被上壘率1.21,數據亮眼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年日本大物左投井川慶、和田毅挑戰大聯盟被寄予厚望,但發展並不順遂,井川在大聯盟先發13場只拿2勝,和田先發20場收下5勝,兩人只能黯然返日。

菊池在日職近3年,單季最少12勝起跳,曾拿到洋聯勝投和防禦率王,日職生涯累積防禦率2.77,身手不俗;嚴格來說,大聯盟史上日籍先發型左投僅石井一久曾站穩腳步,菊池能否成為第2人,值得關注。

大聯盟亞投勝投10強

大聯盟亞洲左投勝投榜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