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醞釀12年能量 菊池一鳴驚人

2019/01/05 06:00

菊池雄星(左二)正式簽約加盟水手隊。(取自水手隊官方推特)

菊池雄星正式簽約加盟水手隊,記者會展現多年苦練英文的成果,驚豔大聯盟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郭羿婕/綜合報導〕「從15歲起,我就夢想能到大聯盟打球,也從那時候開始學習英文。」從日職西武獅到美職西雅圖水手,日籍左投菊池雄星昨於水手主場披上18號戰袍,用流利英文自我介紹、回答記者提問,還沒在大聯盟登板,已令美國媒體和球迷驚豔。

接棒岩隈 披18號水手衣

27歲菊池與水手簽下總值5600萬美元(約17.3億台幣)的4年約,但若水手將第4年選擇權換成4年6600萬美元(約20.3億台幣)合約,總額將達7年1.09億美元(約33.6億台幣);另外,簽約金600萬美元(約1.85億台幣),今年年薪則是800萬美元(約2.46億台幣)。

由於不少主力出走,水手邁入重建期,寄望先發的菊池能為球隊帶來衝擊,菊池終於一圓旅美夢,努力研讀的英文也如願在加盟記者會派上用場,雖因無法以太長的英文闡述,他特地向在場記者致歉,但誠意十足,已讓美媒盛讚。

英文應答 驚豔美媒球迷

更多的想法,菊池透過翻譯諾瓦克表達,他說,站在世界最高的棒球殿堂,希望可以直接用英文跟每個人溝通,所以很認真學習。

自1998年以來,水手每年至少都有1名日籍球員效力,已成近年傳統,菊池披上岩隈久志2012年到去年所穿的18號球衣,更是象徵日本王牌的背號,他說:「許多偉大的日本選手都是18號,我一直希望能換上這號碼。」菊池去年也向岩隈請教不少事,非常感激前輩建言。

菊池選擇西雅圖一大關鍵,就是水手提出量身打造的使用計畫,一開始就會控管投球量,幫助他從日職每週先發1場的步調,轉換到美職節奏,不像其他隊希望他馬上就吃大量局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