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網球》謝淑薇雪梨備戰 雙詹布里斯本亞軍

2019/01/06 06:00
詹詠然/詹皓晴(右二、右一)布里斯本網賽奪亞軍。(法新社)詹詠然/詹皓晴(右二、右一)布里斯本網賽奪亞軍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剛過33歲生日的壽星謝淑薇,昨奧克蘭女網賽陷入苦戰,單打4強以2個3:6不敵芳齡18的加拿大「球后殺手」安德里絲庫,無緣爭冠、仍追平去年戰績。接下來小薇趕往雪梨,持續為本月14日墨爾本開打的澳洲公開賽暖身。

謝淑薇不敵加拿大球后殺手,奧克蘭女網賽無緣爭冠。(法新社)謝淑薇不敵加拿大球后殺手,奧克蘭女網賽無緣爭冠。(法新社)

小薇奧克蘭4強止步

世界女單排名來到28的謝淑薇,開季於紐西蘭幸運地連闖3關,狀況調整甚佳;只是會外賽殺入、暫居152席的安德里絲庫更難纏,本屆16強先大爆冷門、直落二淘汰頭號種子「丹麥甜心」沃茲妮雅琪,

緊接著歷經3盤惡鬥又扳倒美國老將大威廉絲,挾著連斬兩大前球后餘威,氣勢如日中天。

相差15歲的台加雙姝首度交鋒,小薇開賽連丟發球局,陷入1:5落後,雖於第8局回破,首盤仍拱手讓人。面對初生之犢不畏虎的「球后殺手」,小薇次盤第4局失守,差距再被拉開,儘管第8局她躲過1個賽末點,但年輕對手強勢保發,直落二鎖定決賽門票。

布里斯本網賽,我國第4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攻頂受挫,2個1:6不敵第3種子捷克佩謝克/美國梅莉雪,詹家姊妹未能開季攜手封后,屈居女雙亞軍的她們,本週轉戰荷巴特女網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