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召喚球迷進場 可借鏡「夢想家」

2019/01/08 06:00

寶島夢想家本季主場觀戰人數平均上看4000名。
(資料照)

記者卓佳萍/專題報導

寶島夢想家找來陳世念(中)等多位國內球星助陣,吸引球迷進場加油,戰績也有所回升。(資料照)

寶島夢想家請來歌手范瑋琪(右)扮演幸運女神,和全場觀眾一起射夢想紙飛機。
(資料照)

寶島夢想家本季主場觀戰人數平均上看4000名球迷,票房單場至少百萬起跳,加上周邊商品熱賣,行銷不是只花錢,更是靠創意、話題與社群網路,拉進球迷距離。SBL若要拯救票房,除了可借鏡寶島夢想家,也可參考亞洲其他職業聯盟的包裝手法。

SBL官方粉絲頁缺讚聲

SBL各球團行銷並不差,達欣隊臉書粉絲近9萬,富邦勇士隊臉書也累積8萬多追蹤人數,就像NBA球隊小編一樣,粉絲頁上會提供即時賽況,讓球迷掌握最新消息。

SBL聯盟行銷則需要加強,賽事預告、話題曝光度不足、社群網站關注度太弱,目前聯盟臉書僅3萬人按讚,因先前遲遲沒有建立正式官方粉絲頁,非官方頁面林立,導致粉絲分散,很難累積人氣。

轉播單位台灣優視WIN TV新的一年找來民視合作,無線台、MOD用戶都能看到SBL賽事,加上去年12月耶誕週行銷,新竹球迷熱情捧場,票房微幅回溫,不過本週回到天母體育館,北部票房才是一大考驗。

相關報導

SBL畫下句點? 籃協︰不會消失

行銷慢、票房差 SBL職業路難行

SBL引進雙洋將 蔣淯安︰利大於弊
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