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渣打馬週日起跑 向俊賢分享無懼心法

2019/01/09 06:00

2019年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週日登場,將有近3萬跑者參與。左一為向俊賢。(記者林岳甫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2019年渣打台北公益馬拉松週日(13日)在凱達格蘭大道登場,吸引54國近3萬名跑者參賽,主辦單位昨在賽前記者會公佈跑者「恐懼大調查」結果,而身經百戰的台灣跳高紀錄保持人向俊賢以活動代言人身分,大方提供克服恐懼的秘方。

渣打馬最大特色是廣邀視障跑者參與,本屆共逾250組3KM視障跑者與陪跑員,展現無所畏懼精神。

主辦單位針對首次參與馬拉松的跑者進行調查,多數人懼怕「首次參加馬拉松賽」、「遇上霸王寒流」、「踢到貓眼石摔倒」、「衝太快」及「無法勝任陪跑員」等,比例最高則是「賽前症候群」高達32%。

向俊賢參加過奧運、亞運等大賽,向來在田徑場總是樂觀看待成績,這回鼓勵所有跑者只要保持平常心,一定能戰勝賽前症候群。

向俊賢鮮少參與路跑賽,過去僅二度參加10公里賽,皆跑6、7公里就放慢腳步,他笑稱:「我最怕第一次參賽,然後我也沒有衝太快的懼怕,因為跑的速度本來就很慢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