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中生打中職 漲薪200%見怪不怪

2019/01/09 06:00

猿隊林逸翔(左起)、廖健富、獅隊陳重羽、陳重廷昨出席中職30年特展。(取自中職官方臉書)

林承飛(資料照)

進入中職30年,本土球員的平均月薪15.5萬元,已比元年時成長兩倍,而自2013年正式開放高中應屆畢業生參加選秀後,各隊球員平均年齡也逐步年輕化。這些小鮮肉抱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,讓資深老將備感壓力,其中去年才滿20歲的廖健富今年在大幅加薪後,可月領18.5萬元高於平均值的薪水,就是後生可畏的「薪」生代。(記者倪婉君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中職近幾年高中生新秀當道,選秀會上已連兩年由高中生選手掄元。不過,一旦擠進中職窄門,月薪則要靠自己去拚,猿隊前年選秀狀元廖健富,就靠著實力讓月薪三級跳,以高中生新秀來說堪稱紀錄。

狀元廖健富 漲幅208%

廖健富是高苑工商畢業的強打捕手,剛入隊時,簽約金555萬元就創下高中生新人紀錄,去年才被同樣是高中生捕手的富邦悍將狀元郎戴培峰打破。廖健富簽約金領得多,新人年月薪則是6萬元,如今新人合約走完,儘管去年未獲新人王肯定,但88場出賽113支安打、10轟、69分打點及3成87打擊率,仍獲大幅調薪至18.5萬元,漲幅高達208%。

新人換約紀錄 阿飛220%

高中生新人換約最大漲幅同樣也來自桃猿,平鎮高中畢業的林承飛,2015菜鳥年月薪僅5萬,由於林智勝離隊後馬上站穩游擊防區,且繳出不輸前輩的攻守數據,新人約滿後月薪漲至16萬元,漲幅220%略勝廖健富。

除了各項攻擊數據,廖健富、林承飛的守備位置,也都是棒球場上重要位置,林承飛近幾年都是主力游擊手,廖健富去年僅在捕手位置出賽18場,球季後段因傷勢多半擔任指定打擊,今年若能重返捕手位置,身價仍有機會再衝高。

陳子豪(資料照)

近幾年同樣薪水三級跳的高中生新秀,還有2013年和中信兄弟簽約的陳子豪,當年月薪僅5萬的他,前年和球隊簽下兩年複數年合約,去年月薪達到22萬元,今年可望再拚個人「薪」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