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開季團隊薪資 恐僅兄弟沒破億

2019/01/10 06:00

林智勝今年若續留兄弟恐遭大砍薪,加上去年球隊戰績不佳,團隊薪資恐下修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今年中職30年有一項紀錄等著4球團挑戰,就是開季團隊薪資(不含洋將和季中選秀加盟選手)全部破億元大關,這項史無前例的里程碑,本季確實有機會達標,但也有可能形成「3缺1」局面,關鍵就在中信兄弟調薪空間有限。

3隊若達標史上最多

1990年職棒元年也是4隊,當年每隊只登錄20名本土球員,團隊薪資僅1500萬,隨著薪資提升和人員擴充,2015年統一獅成為中職史上首支團隊薪資破億元的球隊,接下來幾年都有1、2隊破億元,去年是兩大金控富邦悍將的1億0756億元和中信兄弟的1億0718萬元,桃猿9744萬元、獅隊9702萬元緊追其後,基本上4隊差距不大。

日前悍將副領隊陳昭如說,團隊薪資可望持平,獅隊領隊蘇泰安昨表示,去年表現好的球員會加薪,有機會破億,至於桃猿雖少了年薪600萬元的王柏融,不過球隊4年奪3冠,為主力球員加薪毫不手軟,今年桃猿團隊薪資很有機會隊史首度破億。

兄弟林智勝恐大砍薪

至於去年戰績墊底的中信兄弟,陣中主將林智勝年薪1440萬元,今年若續留恐遭大砍薪,年薪預料短少超過千萬元,加上戰績不佳,團隊薪資恐下修,連3年破億元,很可能在本季止步。即使中信兄弟沒有「共襄盛舉」,若其他3隊達標,也將寫下中職史上單季最多球隊達團隊億元薪資紀錄。

中職近年「投低打高」態勢明顯,充分反映在薪資水準上,去年聯盟投手平均年薪150萬元,遠不如野手的年均薪208萬元,月收入差了近5萬元。

不過,中職聯盟將比賽用球恢復係數下調,並放寬好球帶,聯盟全壘打產量從2016年的603轟,暴跌至2018年的399轟,減產超過200轟,打者不再全面宰制,投手成績也「進步」許多,球季結束投手談薪有利基點,相較之下,打者談判空間有限,投打薪資待遇或許可以拉近一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