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先發」等14個月「林來瘋」經典重現

2019/01/10 06:00

林書豪(右)在老鷹第36場戰役,終於以「先發」身分出戰,首節4投全進、2罰俱中,引起騷動。(今日美國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本季前35場都替補出發,林書豪昨終於迎來首度先發機會,靠著出色投籃命中率,繳出20分、9助攻,但因老鷹主帥皮爾斯的弔詭調度,以及團隊關鍵時刻失誤連連,於多倫多客場以101:104不敵聯盟龍頭暴龍。

首節4投全進、2罰俱中

林書豪在去年夏天自籃網被交易至老鷹,本季定位即替補球員,場均雖貢獻10.6分、3.4助攻,仍無法取得先發位置,連美媒都不斷替豪小子找尋新東家,交易傳聞已是甚囂塵上。

老鷹近來傷兵不少,先是固定先發得分後衛貝茲莫左腳踝扭傷,頂替其先發的赫特也背部不適高掛免戰牌,使林書豪相隔14個月後再度先發出賽。

主播不斷大喊

「Linsanity」

林書豪此仗上場34分30秒,創下本季最久,把握住機會表現,出手10次、命中8球,以及罰球6罰4中。尤其他首節4投全進、2罰俱中,獨拿10分,美國轉播單位主播還不斷大喊「Linsanity」。

教頭詭異調度 錯失勝利

老鷹本季邁入重建期,以年輕小將累積實戰經驗為重,但昨末節與暴龍進入拉鋸戰時,全場表現穩定的林書豪6分55秒被換下場,改由年輕球員在場上與對手搏鬥,即使豪小子在3分44秒重新上陣,得分、助攻都無法進帳,難以率隊扳倒強權暴龍。

至於原有翻轉戰局的機會,老鷹最後一擊卻交給20投8中的菜鳥楊恩操刀,慘遭暴龍一哥雷納德蓋火鍋。調度備受質疑的皮爾斯認為,此仗會讓楊恩印象深刻,成為未來成長的養分。

暴龍在主場被弱旅老鷹嚇出一身冷汗,幸賴攻下31分的雷納德在末節拿8分、4抄截,以全方位的表現助隊鎖定勝局,繳出16分、6助攻的主控羅利於讀秒階段送出2助攻,同樣價值連城,合當驚險取勝的功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