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版「怪力男」 邱丹拚一軍

2019/01/16 06:00
桃猿邱丹今年力拚一軍,卻自認體能還得加強。(記者廖耀東攝)桃猿邱丹今年力拚一軍,卻自認體能還得加強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縣報導〕去年選秀會,桃猿首輪選中南華大學大一投手翁瑋均、第3輪拿下外野手邱丹,將兩位普門中學校友都納入麾下。不過,邱丹在選秀會後動了腳部手術,直到季末才復出,今年完全康復的他要力拚一軍,卻自認體能還得加強。

去年季中養傷,讓邱丹的體重增加不少,不過今年開訓就展現操練成果,他透露,「之前胖10公斤,現在反而比高三時還輕,大概83公斤左右,希望腳程也跟著回來。」

爆發力不錯 體能要加強

猿隊年輕球員開訓前就已在桃園受訓,開訓後更是一刻不得閒,邱丹卻最擔心體能,他說:「去年起步就比別人晚,會想說自己有沒有資格那麼早被選,教練跟我說不用急,別人也是一步步拚上一軍。現在擔心的還是怕給教練留下壞印象,雖然自認爆發力不錯,但體能一向是我較弱的一環,春訓的目標也是把體能練起來。」

不過,邱丹的煩惱或許有些多餘,雖然猿隊幾位教練坦言還在熟悉新人選手,但昨下午練打時,教頭洪一中就對邱丹的打擊力量頗驚豔,直言他揮棒軌跡很順暢,還以「怪力男」形容。

邱丹和廖健富、陳晨威、張煒謙、成晉等年輕球員同組,洪總還說:「這幾個年輕人,就是Lamigo的未來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