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「出奇兵」「制韓教頭」獻計

2019/01/17 06:00
合庫總教練許順益籲儘快推出12強賽總教練人選。
(記者羅志朋攝)合庫總教練許順益籲儘快推出12強賽總教練人選。 (記者羅志朋攝)

許順益推薦吳昇峰、王政浩

王政浩希望年底能拚進國家隊。(記者羅志朋攝)王政浩希望年底能拚進國家隊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吳昇峰笑說,「如果12強賽教頭願意選我,會很開心。」(記者羅志朋攝)吳昇峰笑說,「如果12強賽教頭願意選我,會很開心。」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第二屆世界棒球12強賽11月點燃戰火,台灣隊預計以職業球員為主體出征,合庫總教練許順益說,「希望國家隊選材不要侷限職業球員,業餘選手也可納入考量。」他推薦合庫子弟兵吳昇峰和王政浩打12強賽。

去年亞運側投吳昇峰對南韓先發5局失1分拿下勝投,享「抗韓英雄」美譽,此役王政浩後援1局無失分,火球連發順利關門,兩人壓制南韓全職業明星隊打線,領軍打出感動人心的經典戰役,時任亞運教頭的許順益,率隊終止一級國際賽事對韓10連敗、12年來首勝。

許順益表示,短期國際賽事瞬息萬變,和職棒長期賽季大不同,業餘球員熟悉短期盃賽,知道如何調整應戰,加上吳昇峰和王政浩國際賽有實績、有實力,經驗也夠,不像職棒球員容易被他國情蒐,能收奇兵效果。

對於許總推薦,吳昇峰笑說,「如果12強賽總教練願意選我,我會很開心吧。」但他也強調,業餘球員要入選一級國際賽事國家隊難度很大,且再次打國際賽,對手應該會研究他,並不是那麼好投。

王政浩也表示,若有機會當然想打12強賽,畢竟前年經典賽集訓狀況不佳,最終沒能進入正選名單感到有些遺憾,年底希望能拚進國家隊。

許順益:12強賽教頭人選不能拖

為了備戰去年亞運,許順益長期擔任國家培訓隊總教練,長時間觀察業餘球員,打造理想隊型,他認為,展望年底12強賽,總教練人選一定要趕快推出來,才有時間選材,以職業球員為主體的國家隊,輩分要夠、國際賽經驗也很重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