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領最多也砍最多 林智勝續約1年

2019/01/18 06:00

林智勝與中信兄弟確定續約1年,推估月薪在35至40萬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年減千萬薪 創中職新高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37歲「大師兄」林智勝如願續留中信兄弟!新球季合約他已與球團初步達成共識,雙方簽下1年合約,內容並未對外透露,21日春訓開訓將現身,據悉,月薪至少35萬元,應不到40萬元;換句話說,本季林智勝遭「大砍薪」千萬元左右,創下中職球員被減薪最多的紀錄。

月薪35至40萬 續留中信兄弟

林智勝與中信兄弟新合約談了許久,如今總算接近敲定,兄弟領隊劉志威表示,雙方已初步達成共識,正往好的方向走;林智勝經紀人陳德倫則說,目前合約還沒談好,若談定就會跟球隊一起春訓。

昔月領120萬 中職本土最高

2015年球季結束,當時效力Lamigo桃猿的林智勝行使自由球員權利,順利轉戰中信兄弟,並簽下3年3600萬元合約,首年月薪60萬元,接下來2年月薪都是120萬元,寫下中職史上本土球員最高薪紀錄。

然而,前年季末林智勝身陷「五虎將風暴」,不但缺席該年季後賽和台灣大賽,年底赴澳洲打棒球聯賽,無緣隨中信兄弟赴美國春訓,返台後長期在二軍養傷、打復健賽,直到去年5月底才升上一軍。

在中信兄弟首個球季林智勝狂敲34轟,外帶107分打點,表現不俗,不過,接下來2年他單季出賽都不到60場,合計僅敲16轟,平均打擊率2成78,成績顯著滑落,季後難逃大砍薪命運,聯盟規定最大減薪幅度不能超過30%,若球員同意則不在此限。

原本外傳林智勝月薪有可能從120萬元砍到剩30萬元,不過,經過經紀人與球團溝通折衝,本季月薪至少35萬元,但應不到40萬元,待合約確定後,近期球團可望對外公布。

林智勝(右)3年前簽下3年3600萬元大約轉戰中信兄弟,並由中信慈善基金會董事長辜仲諒(左)親自披上黃衫。(資料照,記者張嘉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