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7冠真不是蓋的 小威晉級像喝水

2019/01/18 06:00

小威廉絲徹底展現強勁球風,只花70分鐘就挺進澳網女單16強。(歐新社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昔日球后小威廉絲昨於澳網重拾犀利球風,碰上加拿大甜心布莎兒,僅用了70分鐘,就以兩個6:2勝出,快意晉級16強。

曾7度在澳網封后的小威,揮別去年的產後低潮,展現絕佳的壓制力,昨一發得分率高達81%,壓過布莎兒的43%,全場破了對手6個發球局,並送出20記致勝球,完全主宰戰局。

追求生涯第24座大滿貫的小威表示,「為了找回過去的球威和體能,季前做了很多努力;此役我按照自己的節奏打,用習慣的方式迎敵,收到很好的效果。」

當今球后哈勒普昨碰上年僅20歲的美國小將凱妮卻陷入苦戰,決勝盤面臨2:4落後才及時甦醒,後來居上,最終6:3、6(5):7、6:4驚險過關,下一戰將碰上同日晉級的大威廉絲。

去年拿下澳網亞軍的哈勒普透露,「比賽打到第二盤,我感受到腿部肌肉緊繃,可能是因為疲勞,所幸沒有受傷。」談到驚險逆轉勝,她表示,「這一兩年我心態成熟很多,不會輕易放棄,落後時仍保持冷靜,成為反敗為勝的關鍵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