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直擊/專業球迷養成術 入場篇

2019/01/18 06:00

開放入園前已有大批球迷排隊

記者吳孟儒/墨爾本報導、攝影

網球最高殿堂四大滿貫賽,澳網對台灣球迷來說絕對是圓夢首選,除了距離最近不用擔心時差問題,還能避開寒冬到南半球提前享受夏天陽光,《自由體育》親臨現場為讀者帶來「澳網巡禮」。

日本球迷進場支持錦織圭

三票種 上等席萬把塊

球票種類分為三種,2大主球場拉沃爾中央球場(Rod Laver Arena)、寇特球場(Margaret Court)和一般通行證(Ground Pass),還有日、晚場之分,雖官方並未證實,但如衛冕冠軍費德爾和納達爾等高人氣球星都會被排入主球場,票價也最貴,最好位置動輒破萬,最上層要價近2000元台幣。如果預算不足可考慮Ground Pass,有球迷就花了約1200元看到前球王穆雷和阿古特14日的五盤激戰,相當超值,或是入場後,主球場有空位就能加價升級成主球場票券。

球迷進場前得接受檢查

安檢嚴 仍可拿自拍棒

每日開園時間為首場賽事開打前一小時,以第一週賽事而言,上午10點開放持日場票券球迷入場,晚場則為下午5點,澳網開放四大入口,球迷進場前得接受安檢,隨身攜帶物品嚴格控管,自拍棒可隨身帶進場,但背包和加油旗幟大小都有尺寸限制,想拍球星場上英姿也得注意部分攝影設備禁止攜帶入內,是否錯帶違禁品可提前至官網查詢,以免花錢買票卻不能入場。

不管是拿電子票券或現場購票,皆為感應入場

追星族 開打前3月搶票

澳網在開打前3個月於官網正式售票,球迷可於網路購買早鳥票,安排追星行程,也可至現場購票,但熱門場次的票券恐已提前完售,當日購票只能靠運氣,而不管是電子票券或實體球票,皆以感應入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