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曾文誠︰老店重開 也不再是當年龍隊

2019/01/19 06:00
球評曾文誠與味全龍頗有淵源,1993年參與龍族雜誌創刊,也曾撰寫近2萬字的味全棒球隊20週年史。(資料照)球評曾文誠與味全龍頗有淵源,1993年參與龍族雜誌創刊,也曾撰寫近2萬字的味全棒球隊20週年史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頂新有意恢復味全龍隊重返中職,曾是職棒雜誌創刊元老的名球評曾文誠認為,畢竟龍隊已解散20年,即使恢復也不再是當年的龍隊,但站在職棒大環境去考量,能有第5隊就是好事,他也樂觀其成。

助創龍族雜誌 與龍隊淵源深

曾文誠與味全龍頗有淵源,1993年參與龍族雜誌創刊,也曾撰寫近2萬字的味全棒球隊20週年史,他表示,味全龍就像一塊老店的招牌,很多球迷對它有深厚感情,重新開張當然有號召力,頂新也一定只會用這個隊名。

有第5隊是好事 樂觀其成

曾文誠指出,20年前決定關掉老店的就是頂新,且是在球隊最風光時突然宣布不玩,讓球迷最感傷也最難接受。頂新這幾年涉入數起爭議事件,評價與觀感都不是很正面,若真要恢復龍隊,一定要慎重其事,拿出最大的誠意。

頂新當年解散龍隊 讓龍迷難接受

曾文誠說,味全已不是中職會員,要以新球隊申請加盟,只要頂新決定繳納加盟金,就是一個很大的誠意,中職回到4隊規模已10年,能有第5隊就是好事,至於他們會怎麼經營,相信大家都盯著看。

曾文誠認為,時空環境已大不相同,中信兄弟不再是兄弟象,味全龍也不再是味全龍,很難也幾乎無法重現龍象大戰,可以預期,恢復球隊後的初期陣容不會太好,球團與聯盟都必須設法開發新的話題,「名字還是老店,師傅卻全換了,一定要很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