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︰12強主帥 應從3土教選出

2019/01/19 06:00
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資料照)桃猿總教練洪一中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世界12強棒球賽將於11月登場,台灣隊組、訓、賽和主帥卻依舊未定案,中職主張總教練從3位本土職棒教頭來選,若各隊未再換帥,亦即桃猿洪一中、統一黃甘霖、悍將陳連宏3擇1,盼再組最強國家隊。

統一總教練黃甘霖(資料照)統一總教練黃甘霖(資料照)

中職認定具有一級賽事組、訓、賽的主導權,但「賽」是否包含主辦比賽,中職和棒協認知不同,必須重談。中職會長吳志揚說:「若財務公開透明都很好談,目前其實談得相當愉快,相當有進展,應該不久就會有答案。」

富邦總教練陳連宏(資料照)富邦總教練陳連宏(資料照)

吳志揚認為,台灣職棒僅4隊,不需要像日本隊有專任教頭觀察日職12隊球員狀況,也不急於決定總教練人選,但一定是找職棒現役最好的教頭來當。

吳志揚還說,像是近2年組成中職聯隊,在台日交流賽皆擊敗日本隊,「教練團都是職棒教練,都很清楚4隊誰狀況好或不好,大家認真挑出自己球隊的好手,就打出好成績。」

吳志揚授權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與棒協協商,馮勝賢也透露,和棒協、體育署其實每週持續在談,甚至直接跟署長高俊雄聯繫,朝好的方向進行,樂觀以待,「大家有共識如何讓台灣棒球環境更好,這是雙方會議裡的共同目標,很快會有結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