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更上一層樓 謝淑薇仍需「大腦計畫」

2019/01/20 06:00

謝淑薇以獨特打法拚回世界前30,昨又差點扳倒大坂直美,卻仍無專職教練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吳孟儒/墨爾本報導〕謝淑薇去年用「Su-Wei Style」大驚奇席捲墨爾本,今年在澳網32強又差點扳倒奪冠熱門大坂直美,讓現場不少日本球迷都捏把冷汗,親眼見證「鬼之切球」的奇技,都佩服得高呼「すごい(好厲害)」,雖台灣一姊擁有一身好功夫、打出世界排名第27的好成績,背後竟沒有任何專職教練協助,成為網壇一大奇景。

無專職教練 澳網由兄長代打

謝淑薇擁有絕佳的網球天份,雖排名重回世界前30,但近年一直沒有固定的教練,成績想更上層樓有難度,她自嘲「現在我沒有教練,我有打比賽的大心臟、也有小腦,但就是沒大腦,所以還是需要一個『大腦計畫』。」

謝淑薇少了場外贊助和代言,比賽獎金成為唯一經濟來源,前年一度找回澳洲籍恩師保羅,無奈得靠打日本企業網球賽「湊經費」,現在則由家人幫忙,這次請哥哥謝政瀛一同出征澳網,讓謝淑薇感到很不好意思,「畢竟他現在在帶喬安娜,我哥出來後在訓練營就沒人帶她,她是很好的選手。」

四處尋覓 關鍵仍是經濟效益

謝淑薇征戰時不忘物色人選,這次澳網前就找當地教練練習,也曾在法國的訓練營找到不錯的教練和體能師,對德國前球后柯珀的教練也很感興趣,無奈困難之處就是錢,謝淑薇苦笑說,「這些教練很忙且費用還很高,實在不符合我的『經濟效益』呢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