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力促第5隊成軍 吳志揚點名新竹當主場

2019/01/20 06:00
頂新擬重組味全龍,吳志揚喊話要儘快。(資料照)頂新擬重組味全龍,吳志揚喊話要儘快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中職第5隊話題發燒,會長吳志揚昨親上火線開直播,當提到若再增隊,會建議哪個城市當主場?他表示,球場和市場一定要配合,六都應優先,另外就是消費能力、球迷進場意願較高的城市,例如新竹縣市。

吳志揚認為,無論第5或第6隊,企業和城市須結合,他最近也走訪各地,鼓勵地方首長將職棒列為運動產業重點,盼能創造經濟效益、帶來城市光榮感。

頂新擬重組味全龍,吳志揚也喊話要儘快,別等過年後才洽談,此事「宜早不宜遲」;事後又透露,有意組隊進軍中職的沖繩,其實也沒放棄。

吳志揚說:「說實在的,沖繩也不死心耶,但最大關鍵就是球員來源,日職方面會有問題。」沖繩組隊的申請去年10月遭中職駁回,理由是準備不足、財務規劃有疑慮。

由於中職新球隊加盟辦法是針對國內而訂,澳職組隊並不適用,澳職原想今年下半季先參加二軍賽,但因籌備不及,改以2020或2021年加入中職為目標,同時傳出若澳職要參賽,至少得付950萬元賽務費、200萬元保證金,還有因中職刁難才打退堂鼓的傳聞。

加盟中職 沖繩還沒死心

吳志揚澄清,去年就向澳職評估參賽費,他們明確表示願付相關支出,並非抱怨費用不合理,且和澳職執行長維爾也有互信基礎,不知為何被講得像在刁難澳職,「我們跟執行長求證,他們第一時間說這是謠言,重申雙方有非常正面的關係,未來會更緊密合作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