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史上盜壘王 蔗總下海示範

2019/01/21 06:00
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(下)親自示範撲壘。(記者徐正揚攝)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(下)親自示範撲壘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黃甘霖球員時期累計盜壘成功295次,仍是中職生涯盜壘紀錄保持人,轉任教練後也不吝於分享經驗與心得,昨天親自示範滑壘與撲壘的動作要領,讓獅隊球員重新見識年度盜壘王5連霸的丰采。

生涯295盜 中職紀錄

黃甘霖指出,2015年下半季擔任一軍跑壘教練時,就在思考該用何種方式指導滑壘與撲壘的動作,為讓球員既能放心操作又能避免受傷,決定找人訂做長方形的橡膠軟墊,意外成為獅隊近年春訓頗具特色的訓練器材。

黃甘霖表示,滑壘與撲壘都發生在紅土區,不論訓練或實戰都有受傷的風險,春訓的目的是訓練,經常需要重複操作,軟墊可以吸收衝擊力,對身體提供一定的保護,比在草皮區安全很多,在室內也能使用。

獅隊球員昨天分批操作滑壘與撲壘的課目,黃甘霖先是針對每位球員的習慣動作提出建議,後來乾脆親自「下海」,透過分解動作示範兩次,身手與丰采不減當年,還有教練與資深球員對年輕球員笑說:「以前要看總仔盜壘,可是要花錢買票進場的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