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頂新有意回「龍」 許聖杰︰沒理由反對

2019/01/21 06:00
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經歷過味全龍解散。(記者徐正揚攝)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經歷過味全龍解散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經歷過味全龍解散的統一獅首席教練許聖杰,對頂新有意恢復龍隊表示肯定,他認為,不論頂新過去對職棒做了什麼,事情都已經過去,如果真的決定重返中職,他沒有理由反對。

歷經龍隊解散 都已過去

許聖杰14年球員生涯的起點就在龍隊,加入時被公認「龍隊10年都不需要補游擊手」,1998年勇奪總冠軍賽MVP,1999年隨龍隊完成3連霸後,於歐洲慶功旅遊期間得知球隊解散,「出發前大概就知道了,徐老師(徐生明)在回來的前1天,集合我們宣布球隊要收。」

許聖杰指出,頂新可能恢復龍隊,一定經過深思熟慮才做決定,去年頂新申請味全龍商標權展延,現在看來應該是第一步,「內部一定規劃很久,才有最近的動作,就像當年解散球隊,已經都準備好了,否則不會幫我們安排出路,還給我們遣散費。」

許聖杰認為,不管頂新以前對職棒做了什麼,事情都已經過去,20年後還願意回來,應該給予支持與肯定,「感覺他們這次很想組隊,而且勢在必得,如果真的重返中職,是造福球界的好事,我沒有理由反對。」

與許聖杰同年加入職棒的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,中職最起碼要有6隊,球迷才不會覺得單調,不管味全或其他球隊,加入職棒就是雙贏,才能把餅愈做愈大,「聯盟與球團高層要考慮的,是新球隊是否永續經營,頂新這麼大的企業,進來只有好沒有壞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