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高球》4天1.2萬人觀戰 台灣公開賽確定續辦

2019/01/22 06:00

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暌違13年復辦,吸引大批球迷入場觀賽。圖為我國選手蔡佩穎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粘藐云/高雄報導〕暌違13年復辦的台灣女子高球公開賽,上週在高雄信誼球場圓滿落幕,4天累積超過1萬2000名觀眾進場,超乎預期。高協理事長王政松透露,仍會與韓巡合作,確定未來2年該賽事都會在南台灣登場。

將繼續與韓巡賽合作

王政松表示,這項賽事帶來的效益很高,加上天氣舒適,提升球迷進場意願;他也提到,這次還有南韓球迷跨海應援,盛大程度僅次於裙襬搖搖LPGA台灣錦標賽。

台韓交流,選手或教練都樂觀其成,獲得並列第4的陳宇茹提到,南韓球員在場上態度很正面,不易被情緒影響,即使吞柏忌下一洞也能抓鳥補回來,是她最想學習之處。這次與南韓爭冠的蔡佩穎則說:「她們的動作都很精準,像機器人一樣,基本功夫很扎實,值得學習。」

南韓球員場上的穩定度與技巧,都讓台灣球員驚豔。圖為南韓選手吳知泫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韓將強心臟 台將佩服

改任教練的黃玉珍認為,南韓國內比賽多,選手在場上經驗足夠,「她們打起球來不慌不忙,即便年紀很小,也不會怯場。」

有鑑於女子賽事的成功,高協也積極規劃復辦台灣男子高球公開賽,只是男子賽事復辦複雜性高,加上得找到條件合適的場地,高協還在評估中。

高協去年底成立男、女國家培訓隊,王政松說,過去培訓球員的責任大多由各個球場、家長扛起,現在高協希望提供資源,讓選手能和其他國家選手站在同一起跑線上,「我們現在積極的和美國、澳洲接觸,希望找到適合的訓練場地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