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0萬月薪減到(40萬?) 林智勝「從零開始」

2019/01/22 06:00

中信兄弟宣布與林智勝簽下1年合約加1年雙方選擇權,月薪不公布。林智勝表示再給自己1年時間,「從零開始」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屏東報導〕林智勝昨天參加中信兄弟春訓開訓,球團也宣布與他簽下1年合約加1年雙方選擇權,月薪雖不公開但據了解有40萬元,去年月薪120萬元的他不諱言一度因大幅減薪考慮不再打球,既然還想再拚就從零開始,今年成績若未達設定標準可能就退休。

中信兄弟春訓在屏東公益園區棒球場開訓,球員挑戰「好漢坡」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球團不公開薪資

林智勝指出,合約與經紀人討論約15個月,這兩年成績確實不好,數據與以往落差很大,薪水很難爭取到滿意的數字,早就做好大幅減薪的心理準備,想到自己已37歲,錢已不是那麼重要,因為還想再拚拚看,數字可以接受就好。

一度萌生不再打球念頭

林智勝透露,去年季後原本想去澳洲打球,基於家庭因素取消行程,去日本自主訓練回來就沒再動,甚至萌生不再打球的念頭,一度認真考慮轉行,還跑去學煮飯做菜,幸好球團也一直朝續約的方向溝通,經紀公司幫他談到合約。

回到初心 給自己1年時間

林智勝表示,這兩年不論是否有先發機會,成績一直打不起來,讓他有點懊惱,談約期間決定再給自己1年機會,一切從零開始,回到剛打職棒時的心情,「今年有沒有先發機會,現在還不知道,我有兩個月的時間可以拚,希望不要受傷,再練強壯一點。」

林智勝今年定位不外一壘、三壘與DH,每個位置至少有4人要競爭,明年他與兄弟都有合約選擇權,雙方也設定一個基準,他認為,若成績還可以接受就繼續當球員,如果沒有達到標準可能就退休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