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奧棒球最終資格賽 台灣明年初主辦

2019/01/22 06:00

東京奧運棒球最終資格賽明年初將在台灣開打,6隊將搶最後一席晉級門票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繼東京奧運棒球賽的第1個資格賽、世界12強棒球賽預賽11月將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,國際棒壘總會(WBSC)昨天再宣布,奧運最終資格賽明年初將在台北開打,日期則尚未確定。棒協表示,最終資格賽預定在台北大巨蛋進行,備案場地為台中洲際棒球場。

預定台北大巨蛋進行 洲際當備案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半年前向WBSC提出申辦時,是以台北大巨蛋做為競賽場地,但大巨蛋還在興建中,如果未能如期完工,也另外提出備案場地為台中洲際棒球場,確定獲得主辦權後,昨天已經連絡台北市體育局,希望安排在本週和局長李再立會面,溝通籌辦事宜及確認比賽場地狀況。

林宗成也表示,不論台灣隊是否在今年的世界12強棒球賽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參賽權,或未能拿到最終資格賽參賽權,都將如期舉辦這項比賽。

東京奧運棒球賽共有6個參賽名額,主辦國日本為當然參賽球隊,今年11月世界12強棒球賽的亞大區(日本除外)和美洲區排名第1球隊取得第2、3席參賽權,歐非區球隊排名則無關奧運參賽權。

世界12強棒球賽3組預賽分別在台灣、南韓和墨西哥舉行,分組前2名晉級複賽,複決賽都在日本進行。

6隊搶最後一席門票

明年初進行的美洲區資格賽和歐非區資格賽冠軍,取得第4、5席奧運參賽權,最後1席由6支來自各洲的球隊爭取,參賽資格為2019年亞錦賽前2名(扣除已取得奧運參賽權球隊)、美洲區資格賽2、3名、歐非區資格賽第2名和大洋洲資格賽第1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