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那些年我們一起爆肝! 台灣最有感名人堂

2019/01/24 06:00

2007年季中李維拉(左)與王建民(中)在外野練習。(資料照)

2005年王建民上大聯盟後,2006、07年各奪19勝,掀起台灣大聯盟熱潮,昨天入選名人堂的最強終結者李維拉和斯文強投穆西納,都曾和王建民在洋基並肩作戰;哈勒戴被王建民視為伸卡球學習偶像,兩人也在場上先發對決過,年紀最長的E.馬丁尼茲是洋基投手群懼怕的大砲,不過他在王建民上來前一年已從水手引退。

2019大聯盟名人堂新成員,都是正值巔峰的建仔見證過的偉大球星,當年透過電視轉播、媒體頻繁報導,他們早就成為台灣球迷耳熟能詳的「名人」球星。(記者黃照敦)

李維拉獲全票 史上第一人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聯盟棒球名人堂昨天公布票選結果,第一次具候選資格的大聯盟救援成功紀錄保持人李維拉獲得425張選票,成為全票通過的史上第一人,同時入選的還有哈勒戴、E.馬丁尼茲和穆西納。

名人堂原本最高得票率是2016年的小葛瑞菲,他在440張選票中拿到437票,得票率99.3%。

「太驚人,太驚人了!」李維拉全家昨守在電話前等待通知,得知全票入選名人堂,他表示:「這是美麗的漫長生涯,效力於對我來說最佳球隊的洋基,最終這樣的結果令人驚嘆。我永遠會記著的一件事,是穿著代表我尊敬的羅賓森的42號球衣,他是第一個被選進名人堂的42號球員,我是最後一個。無異議入選名人堂是驚人的,我能說的只有感謝上帝。」

洋基老闆史坦布瑞納表示:「李維拉是強悍的競爭者和謙虛的冠軍,這使他成為如此受人愛戴的棒球傳奇,成功從未改變他對比賽、條紋球衣和隊友的尊重,以後還會有許多偉大而有天賦的後援投手,但不會再有第2個李維拉。」

火箭人、全壘打王落選 但得票率上升

生涯354勝的「火箭人」克雷門斯和保持大聯盟單季73轟、生涯762轟紀錄的邦斯,受禁藥醜聞影響仍未能入選名人堂,但得票率持續上升,今年分別是59.5%、59.1%,他們和落選頭席林(60.9%)明年將繼續挑戰,此外,曾來台加盟義大犀牛的曼尼,得票率22.8%。

明年將有20位新的名人堂候選人,其中最受矚目的基特預料可輕鬆過關,甚至和他的老戰友李維拉一樣挑戰全票。

【自由充電站/叩關名人堂 兩條件必備】

具有大聯盟10年以上資歷的球員,退休滿5年後取得棒球名人堂候選資格,由美國棒球記者作家協會(BBWAA)成員負責票選,每個投票者最多可選10人,入選門檻為得票率達75%,若得票率低於5%或連續10年未入選,則喪失候選資格,之後必須獲得名人堂資深委員會推薦才能入選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