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澳網》錦織圭傷退 喬帥第7冠差2勝

2019/01/24 06:00

錦織圭請求醫療暫停,露出痛苦表情。(法新社)

球王喬科維奇距離澳網第7冠僅差2勝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王喬科維奇昨在澳網男單8強,於6:1、4:1大幅領先時,對手日本「網球王子」錦織圭因傷退賽,喬帥直取生涯第7張澳網男單4強門票,明與法國黑馬普耶爭決賽席次,續朝第15座大滿貫金盃邁進。

錦織圭過去與喬科維奇交手17次僅贏2次,即使賽前放話要打敗球王,但天不從人願,昨帶傷上陣,首盤丟掉4個發球局,第二盤前雖請求醫療暫停,右大腿傷勢仍未好轉,兩度遭破發後忍痛宣告退賽。

喬科維奇去年在溫布頓、美國公開賽稱王,至今在大滿貫豪奪19連勝。值得一提的是,澳網堪稱他的幸運地,他2008年在此奪下生涯首座大滿貫冠軍,且至今6度在澳網4強戰全勝,最終也都封王。

如今,喬科維奇自2016年後再次殺入4強,他說:「我知道近兩年在澳網表現不佳,但過去10年常在這獲得好成績,希望這次能再晉級決賽。」

世界排名31的普耶以7:6、6:3、6:7、6:4收拾加拿大「重砲手」拉奧尼,生涯首次躋身大滿貫賽4強,續寫黑馬傳奇。喬帥生涯尚未與普耶交手過,昨先禮後兵,「我們兩人私下曾多次一起練球,我認為普耶是個出色球員,更具備世界排名前十的實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