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雙獅第一戰過癮 江辰晏拚出「抗日口碑」

2019/02/21 06:00

統一獅投手江辰晏先發4局只被敲2安無失分,好表現也獲西武監督肯定。
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陳傑憲(左)因自打球提前退場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態度激鬥 統一獅遭逆轉猶榮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日本高知報導〕在歷史性的「雙獅交流賽」首戰,統一獅以3:5遭西武獅逆轉。但正如西武監督辻發彥所說,「兩隊都拿出非常好的態度,這場比賽非常有意義。」不但為「雙獅會」下了最佳注解,更預告今天由施子謙vs.郭俊麟的第2戰精彩可期。

在兩獅交手之前,兩隊總教練前晚就已先行碰面,在餐敘上辻發彥還和黃甘霖相約「今年一起拿總冠軍」。這兩位教頭都是在2017年接下兵符,辻發彥還期盼未來和「台灣獅」能有更多類似交流,讓彼此都能更精進。

昨役就是雙方交流的第一步,這是獅隊為了慶祝隊史30週年首次在春訓進行海外比賽。獅隊投打各有發揮,讓「蔗總」黃甘霖賽後表示雖仍有進步的空間,但他很滿意,其中先發4局只被敲2安無失分的投手江辰晏,就是投手群最大亮點。

兩度抗日 小晏子連7局好投

23歲的江辰晏去年台日對抗賽就對日本隊先發3局無失分,再加上這4局,已連7局對日本無失分,還繼去年三振掉明星捕手森友哉後,昨又對他送出1K。江辰晏自評投得還好,因為有些想投的位置沒投進,但他認為連兩次和日本球員交手,讓自己更能掌握該練習加強之處,而辻發彥也讚他善用速球和變化球讓西武打者打不好,是不錯的投手。

西武獅逆轉統一獅,拿下交流賽首場勝利。
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西武台灣野手吳念庭先發第9棒DH,貢獻1打點。(特派記者黃志源攝)

在打線方面,擔任4、5棒的蘇智傑和郭阜林分別在4局、7局開轟,也成為亮點。不過蔗總認為獅隊在得點圈的進攻不如日本,是必須改進之處。

今天第2戰蔗總會讓昨天未出賽的球員上場。西武除了昨刻意讓台灣野手吳念庭擔任先發第9棒DH,他也貢獻1安1打點,今還安排郭俊麟先發,讓「雙獅會」更具台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