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30系列10-同場加映》中職跳槽那魯灣 林振賢第一個報到

2019/03/14 06:00

林振賢(資料照)

1995年底那魯灣公司成立,規劃打造的台灣大聯盟1997年2月28日開打,現任桃猿二軍總教練林振賢說,「很多人可能不知道,我是第一個到那魯灣報到的中職球員。」

林振賢是三商虎開朝元老,因出賽機會被壓縮,1995年底自請離隊轉投那魯灣,成為中職第一人,1996年1月起那魯灣在聲寶的林口球場練球,林振賢回憶,「當時只有我和李仲弘打過職棒,與業餘選手一起練,大概兩隊球員的量,楊清瓏教練在帶。」

1996年底以陳義信、洪一中為首的中職球星,集體跳槽到那魯灣,被視為「叛將」,後來林振賢被分配到雷公,為隊史首任隊長,一年後轉任教練。

「當時來那魯灣的球員都有決心,一定要拚過中職!」林振賢說,那魯灣除重金禮聘優質洋將,球衣設計感出眾,因公司採中央集權,一條鞭作法,又有新思維,許多行銷手法不但新穎,且快速推出,無須經領隊會議通過,勝場獎金比照中職,若比賽2小時50分內打完,兩隊都發獎金,他笑說,「所以那魯灣比賽都打很快。」

後人會說,當時職棒是兩聯盟惡鬥,不過林振賢認為,應該算競爭而非惡鬥,有競爭才有進步,多一個職棒聯盟,也多出不少工作機會,他說,「如果沒有那魯灣,我的職棒生涯就告終,現在也不會在這裡當教練。」(記者羅志朋)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中職30系列10》兩聯盟合併 原本消失的可能是中職

中職30系列9》職棒也曾有過…11隊的規模

中職30系列8》搞怪洋將不少 還曾軟禁翻譯

中職30系列8-1》勇壯、楓康「源自」肥料和保鮮膜

中職30系列8-2》22勝王漢 會摳球迷腳底

中職30系列8-3》初戀最美 元年選秀4大洋將

中職30系列7》助漲球員薪資 經紀人扮推手

中職30系列6》斜槓棒協、奧會、立委 誰是「最有感」中職會長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