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羽球亞錦賽》遇爭冠絆腳「石」 周天成銅作收

2019/04/28 06:00

周天成雖然無緣爭冠,仍寫下台將在亞錦賽20年來最佳成績。(歐新社)

生涯最佳 追平台灣紀錄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台灣「一哥」周天成昨天在武漢羽球亞錦賽男單四強戰,以20:22、18:21不敵世界排名第2的中國名將石宇奇,雖無緣爭冠,但銅牌已創下個人亞錦賽最佳名次,也是繼印尼歸化球員陳鋒1999年奪銅後,台將20年來最佳成績。

周天成過去與石宇奇6度交手,以2勝4敗居下風。周天成昨開局先進入狀況,以11:4領先,但石宇奇逐漸熱開身手,追成18平手;儘管小天靠著對手的失誤一度取得局末點,但石宇奇連追3分,逆轉拿下首局。

次局,周天成被逼出不少失誤,一路苦追,後半段克服5分落後,來到17平手,但石宇奇靠著網前戰術逼出賽末點,最後小天看著一個貼網球落在自己球場,黯然吞敗。

另一場四強賽,世界球王桃田賢斗以21:18、21:8解決36歲越南老將阮進明,連兩年晉級決賽,今天將與石宇奇爭金,希望回報去年年終賽決賽輸球的一箭之仇。

下一戰蘇迪曼盃

亞錦賽後周天成將獲3週喘息,接下來將參加5月19日於中國南寧登場的混合團體賽蘇迪曼盃,BWF官網撰文看好台灣、印尼與印度有機會成為黑馬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