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王漢史上最強 單季22勝傳奇

2019/05/10 06:00
王漢(Jose Nunez)歷年中職成績王漢(Jose Nunez)歷年中職成績

王漢於1993年和原本效力兄弟象的尼洛一起來台加盟統一獅,分別被命名為香腸品牌「滿漢」和進口啤酒「百威」,但是當時獅隊球團董事長林蒼生認為這樣對洋將不夠尊重,才在球季開打前改名。

中職「上古神獸」王漢堪稱90年代傳奇投手。
(統一獅提供)中職「上古神獸」王漢堪稱90年代傳奇投手。 (統一獅提供)

尼洛效力象隊時因為脾氣火爆造成不少話題,也因此未獲得續約,他轉投獅隊引發象隊反彈,聯盟最後訂定洋將離隊後兩年內不得加盟其它球隊的「尼洛條款」,當時焦點都在尼洛身上,加上王漢熱身賽表現,沒有得到太多關注。

但是球季一開打王漢就展現實力,93年拿下22勝,至今仍是中職紀錄,包括15場完投、3場完封,還有1場對味全龍用156球完投12局,只被擊出7支安打失2分,投出11次三振。

當年王漢在總冠軍賽第1戰對決象隊陳義信,陳義信投出4安打完封勝,王漢則是被擊出6支安打失掉1分非自責分,是總冠軍賽史上最著名的投手戰。

94年王漢再拿下18勝,並以防禦率2.08稱王,95年以1.88防禦率衛冕,並奪得三振王。

王漢效力獅隊3年先發76場拿下56勝,有44場完投,完投比率高達57.9%,曾經連續5場完投9局,單季最少投220局,最多投241.1局,都是現在難以想像的數字。

王漢不但戰績輝煌,個性也非常隨和,和球迷的互動良好,因此擁有極高的人氣,至今仍讓老獅迷懷念不已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