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完全比賽 美職史上僅17人

2007/05/07 06:00

〔記者鄭又嘉/綜合報導〕就差那麼一步,建仔就可以追隨過去同隊的前輩,現在已經加入響尾蛇的強森,成為大聯盟史上第18位達成完全比賽的球員,但這樣的「一步」可是難如登天。

以大聯盟約130年的歷史來看,完全比賽不過只有17次,也就是說,大約每8年、每2萬場比賽才會出現1次,這是因為完全比賽意同「完美」,不僅自己要投得出色,還得隊友守備上幫忙,不能讓打者用任何方法站上壘包,可以說是必須「合作」的紀錄。

但「失誤」並不是完全比賽的絕對要件,舉例來說,若打者擊出界外飛球,而野手漏接而僥倖逃過一死,紀錄上會記野手失誤1次,但打者隨後還是出局,最後全場27名打者還是無人上壘,屆時帳面上失誤次數是「1」,但投手的確沒有讓任何打者上壘,因此仍達到完全比賽要件。

以洋基隊歷史來看,隊史有3人曾經締造此紀錄,其中1998年達成的威爾斯,現在還在教士隊投球,與遊騎兵羅傑斯、響尾蛇強森是目前現役球員中「唯三」有完全比賽紀錄的,至於最近的一次,就是由強森在2004年締造。而上個世紀第一個投出完全比賽的,不是別人,正是大聯盟史上最偉大的投手,生涯511勝的塞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