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除心魔 變身打左高手

2019/06/08 05:30

朱育賢本季打擊更上一層樓,關鍵在於治好「恐左症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桃猿左打朱育賢今年打擊更上一層樓,目前以13轟、48分打點暫居聯盟雙冠王,關鍵在於困擾許久的「恐左症」終於痊癒。

朱育賢前年對左投的打擊率僅2成37,去年甚至滑落至1成75,恐左症「病情加劇」,今年逆勢成長到3成96,高於對右投的3成49,生涯首度對左投優於右投。

「其實我從學生時期就怕對左投。」朱育賢說,過去站上打擊區對戰左投,就會抱持自我否定心態,進職棒前幾年也是如此,心想打不好左投,上去會先認輸。

治癒恐左症的關鍵,朱育賢解析,今年對左投和右投的心態一致,面對左投不再害怕,加上對左投經驗增加,打多了自然有心得。

今年打擊大爆發,朱育賢有機會打年底12強賽,挑戰生涯首披國家隊戰袍,同時也有國外職棒球探關注他;他說,「有現在的好,才有以後,目前最重要的是拚上半季冠軍,享受爭冠氛圍,其他的沒多想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