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砲打學長 菊池喊下次復仇

2019/06/10 05:30

水手菊池(左)慘遭天使打者3連轟,其中一發全壘打來自學弟大谷(中)。(法新社)

大谷在大聯盟首度對決菊池,3打席敲出2安,包含一發全壘打。(今日美國)

菊池挨3連轟 學弟也在列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菊池雄星和大谷翔平首度在大聯盟投打對決,大谷就砲轟高校學長菊池,讓菊池慘遭連3棒全壘打,天使隊以12:3大勝水手隊。

「對於我們能夠在棒球的最高殿堂對決,我感到非常驕傲。」大谷表示:「但是比起我自己,我更為家鄉的高校監督佐佐木老師高興,他應該是最引以為傲的人。」

菊池是比大谷大3屆的岩手縣花卷東高校學長,兩人沒有同隊過,在日職則對決過2場,大谷5打數2安打,被三振3次。

大聯盟隔10年 日人轟日人

大谷和菊池的大聯盟首度對決,菊池第1球就投了94英里(151公里)的近身高球,大谷最後打成二壘方向的內野安打,第2打席則擊出滾地球出局。

菊池第4局被天使隊拉史特拉和楚奧特連棒全壘打後,大谷也打出反方向的左外野全壘打,今年第1次對左投開轟,也是大聯盟史上第7次日本球員投打對決中出現全壘打,上一次是2009年小熊隊福留孝介砲轟勇士隊川上憲伸,兩人還曾是中日隊隊友。

大谷開轟後跑壘時彎曲手臂展示肌肉,回到休息室又做了一次,大谷表示,他是模仿隊友卡胡的全壘打慶祝動作,楚奧特說:「這是我看過他最興奮的全壘打,如果我對上同高中的投手,我也會這樣,這真的很酷。」

菊池賽後沒有對和大谷的對決特別說什麼,但是對於只投3.1局失掉大聯盟生涯新高的7分感到失望,菊池表示:「他們打了我3支全壘打,我不喜歡今天場上發生的事,包括大谷,下一次我一定要壓制他們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