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政府、企業「箭」功 台灣射手破韓流

2019/06/18 05:30

台灣反曲弓女團(前排)擊敗勁敵南韓(後排左),奪下首面世錦賽金牌。(資料照,取自世界射箭協會官網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台灣隊在2019年荷蘭世界射箭錦標賽寫下3金、1銅的隊史最佳成績,反曲弓女團更進帳史上首面金牌,一舉拿下2020年東京奧運滿額門票,最重要的是克服「恐韓症」,為奧運奪牌增添不少信心。

南韓教練怨:討厭對台灣

雅加達亞運台灣隊拿下2金、1銀、1銅,本屆世錦賽更上層樓,尤其男子隊從2018年柏林世界盃開始,已3次在國際賽射落南韓,女子反曲弓團體和個人賽雷千瑩這次世錦賽同樣力壓南韓封后。教練林政賢透露,「有南韓教練告訴我們,現在真的很討厭碰上台灣隊。」

黃金計畫挹注 後勤無虞

台灣隊近年脫胎換骨,歸功於企業聯賽的成立,團隊氣氛佳且後勤支援充足,成為我國實力與南韓逐漸拉近的主因。

台灣反曲弓女團彭家楙(左起)、雷千瑩與譚雅婷,日前於荷蘭射箭世錦賽攜手射下奧運門票。(資料照,取自世界射箭協會官網)

林政賢表示,台灣隊選手自主性很高,雷千瑩和魏均珩等年紀較長的選手,都會主動帶著學弟、妹訓練,並傳承經驗。遇到高張力的大賽,全隊凝聚力很高,教練團也會以較輕鬆的方式鼓勵選手,像是「不要再讓囉!」「射出10分箭,教練請吃飯」等話語來激勵士氣,選手也覺得很受用。

這次世錦賽在體育署「黃金計畫」經費挹注下,台灣隊擁有專車接送,林政賢認為,這些小細節都是奪金的關鍵。這次在荷蘭日夜溫差大,加上天候不穩,常有陣雨,若無專車接送,選手容易感冒,且還要提早佔座位,士氣將大受影響。

企業聯賽成立 累積經驗

另外,今年成立的企業聯賽也功不可沒,選手利用實戰增加經驗,磨練大賽的臨場感,也讓實力更上層樓,林政賢也期盼企業聯賽能增加隊伍,提供更多選手比賽的機會,打造更優質的射箭環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