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秀看點2》業餘雙雄人才庫 僅陳良志一搏

2019/06/30 05:30

業餘雙雄合庫、台電挑戰中職選秀,今年僅台電陳良志一人。(資料照,棒協提供)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歷年有許多合庫、台電出身的球員挑戰職棒,今年145人報名選秀創空前紀錄,卻無法吸引合庫、台電好手目光,僅台電22歲下勾投手陳良志報名。

台電教頭李盈南解釋,陣中實力好的選手都是正式員工,年紀稍長,非正式員工「體育幹事」較年輕,未來有機會升正式,生活有保障,可能自評實力還不夠故未報名。

而現實是殘酷的,依台電規定,陳良志報名選秀,即使落選,仍無法再回台電打球,等同背水一戰。

李盈南指出,陳良志下勾投球有球威、也有特色,年紀輕、還有進步空間,要挑戰職棒當然給予祝福;只是公司考量未來要給年輕球員入隊空間,身分是體育幹事的陳良志,不管是否被選到都無法回台電。

合庫教頭許順益:實力非特優 寧選擇穩定

合庫教頭許順益則說,現在職棒球隊普遍選高中畢業球員長期培養,若合庫球員實力不是特優,寧可選擇穩定有保障的工作,「沒有球員找我談過選秀,我有問剛從崇越過來的楊振裕,他說一點意願也沒有。」楊振裕2016、2018年報名選秀都落榜。

許順益認為,高中球員剛畢業,不見得一定要馬上挑戰職棒,先升大學或進業餘球隊磨練,若入選國手,球技和經驗都會更上一層樓,屆時再打職棒也不遲。

相關請見:

選秀看點1》首輪熱門江國豪 「麥」向中職頭牌

選秀看點3》林驛騰旅外單挑 4度拚老菜鳥

選秀看點4》吳承運承衣缽 吳俊良自曝緊張

選秀看點5》施子謙獅子簽 味全理應挑魏全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