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失意人樣板 廖乙忠2度落選不放棄

2019/07/07 05:30
廖乙忠(資料照)廖乙忠(資料照)

〔記者龔乃玠/新北報導〕曾在日、台選秀兩度落選,23歲的中信兄弟投手廖乙忠靠二軍好表現,為自己掙得先發機會,更是總教練柏納口中「目前較穩的土投」。沒有放棄自己的他,一步步走在正軌上。

廖乙忠23日的一軍初登板,只投2局就因雨裁定保留到30日再戰,結果在這場拆成2天完成6局掉4分的先發處女秀,雖然吞敗投,柏納認為他對球賽解讀能力很好,特別是遇到危機時很冷靜。在上半季本土三投楊志龍、蔡齊哲和黃恩賜還在二軍之際,柏納將廖乙忠列為洋投以外的本土先發。

去年只能自主培訓

歷經兩度選秀落選,廖乙忠說,去年的自己只剩自主培訓這條路可走,「來到這裡就是拚而已,但當時沒有特別說目標就是一軍,就是先把現階段工作做好再說,一步一步來。」

廖乙忠在日本念高中,曾對日職選秀抱有很高期望,「日本教練跟我說,日職12隊選下來,包括育成至少有80人以上,一定有機會。」那次的落選,讓他心情跌落谷底,但也學會平常心,不設定「一定要如何」的目標。

最重要不要放棄自己

「最重要的是不要放棄自己。」廖乙忠想跟選秀失意人說,失望一定會有,但如何去突破心裡的牆很重要,「如果我自己沒有突破,那就不可能會用自主培訓進來,說不定現在在哪裡,連我自己也不知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