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朱育賢誤打誤撞的棒球人生

2019/07/09 05:30

朱育賢目前暫居打擊4冠王,他認為若能入選12強賽,就是對自己的肯定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記者林宥辰專訪

朱育賢小檔案

小時候的朱育賢,長得十分可愛。
(朱育賢提供)

講到自己的棒球路,桃猿隊朱育賢總是以「誤打誤撞」來形容,不同於多數棒球員,他國中才接受正統訓練,起步比一般人晚,青棒、成棒階段也都沒沒無聞。

大學教練廖敏雄曾對朱育賢說:「你只是還沒開竅。」他直到畢業後才慢慢理解教練話中的涵義。今年,他終於開竅,上半季狂敲22轟,打破高懸多年的中職半季最多全壘打紀錄,堪稱大器晚成的超級重砲。

進重慶國中 才正規訓練

「就是誤打誤撞吧!家人給我2個月時間去試,本來以為會得到放棄的答案,他們也想不到我會一直打下去。」朱育賢是新竹人,他說,當年新竹有少棒隊的國小不多,因為很想打球,所以決定到台北就讀重慶國中。

朱育賢國中才接受正規訓練,當時重慶國中才剛成立球隊,隊友也有不少沒有棒球基礎的,就這樣帶著玩樂大於競技的心情投入。跟著球隊練了2個月,挺過辛苦日子,開啟棒球之路。

文大遇瓶頸 一度沒信心

朱育賢坦言,就讀文化大學期間遇到瓶頸,一度失去信心,「我傳球沒其他人遠、跑得又不快,頂多因為比較高,重量訓練時能說嘴而已。總覺得練習時準備的東西,比賽都難以施展,那時候心裡想,若畢業前還是沒有突破,是不是就乾脆不要打了?」

但朱育賢最終還是沒有放棄,還在國訓服役期間開竅,也因為一個念頭,沒有成棒國手資歷的他選擇參加測試會挑戰職棒。他說:「既然要打球,就要挑戰最高層級,即使失敗了,至少我能跟孩子說,爸爸曾經挑戰過職棒,也才不會遺憾。」

選秀第七輪 璞石變金鑽

業餘只守過一壘,大學時成績也不顯赫,朱育賢在選秀會上直到第7輪才被猿隊挑中。他說:「選秀那天國訓隊剛好練球,說真的,我也不敢看直播,反而教練拿著手機開始唱名,喊到5、6輪時想說應該差不多了,想不到還拿得到這張門票。」

朱育賢表示,上半季的成功反而提醒他莫忘初衷,也要保持信心,「這是個很多人都在後面等的舞台,打了半季的好成績不算什麼,能持續10年、15年,那才是厲害。職棒場上大家技術都差不多,有信心才有可能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