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狀元郎」殘酷熟成 心態轉正面

2019/08/20 05:30
去年選秀狀元郎戴培峰,自認職棒首年心態進步很多。(資料照)去年選秀狀元郎戴培峰,自認職棒首年心態進步很多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雖有狀元郎光環,但畢竟守備位置是最繁重的捕手,戴培峰投入職棒的首年,一軍出賽機會並不多,上週末和兩位前西苑中學強投陳仕朋、游霆崴搭配出二連勝,是他本季一軍亮點。

戴培峰上週2戰 助隊奪勝

戴培峰去年亞青賽前就以中職狀元郎之姿擔任台灣隊主戰捕手,預賽面對中國,台灣隊團隊打擊臨場發揮有限,僅以1:0險勝,但他兩度阻殺跑者不僅關鍵,賽後中國隊總教練李偉也不禁讚嘆:「不愧為選秀狀元!」

今年戴培峰多半在二軍磨練,數度上一軍都是短暫停留,他說:「技術上就是每天練,在二軍也有教練協助,想辦法讓技術層面更進步。」

比起技術面,戴培峰自認心態進步更多,他以去年U18亞青冠軍戰單場吞下4次三振為例,「那時候最後一場打很差,開始懷疑自己,但現在比較不會在意比賽不好的地方,而是把缺失記起來,下一場做得更好。」

職棒生涯首個賽季,戴培峰自認表現平平,倒是林靖凱、江坤宇2位同學打得更好,「靖凱最近打很好,坤宇在二軍其實表現也很不錯,自己還要再更努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