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U18世界盃》曾2度被「爆眼」 林辰勳用生命打球

2019/08/26 05:30
U18台灣隊主戰捕手林辰勳,眼睛 曾被球砸到,動了2次刀。(記者羅志朋攝)U18台灣隊主戰捕手林辰勳,眼睛 曾被球砸到,動了2次刀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「用生命打球」對U18台灣隊主戰捕手林辰勳而言絕非口號,右眼動過2次手術的他,視網膜隨時有剝離風險,若蹲捕再傷到右眼,很可能無法繼續打球。

眼睛動過2次刀 視網膜有剝離風險

林辰勳回憶道,國小四年級時有一次打擊練習,他剛走進打擊區,教練球已投過來,不偏不倚砸中右眼造成視網膜剝離,接受雷射手術,休1年沒打球。

林辰勳高一右眼再遭厄運,比賽蹲捕遭擦棒球重擊面罩,視網膜再度剝離,他說:「這次手術更複雜,從早上做到晚上,身體局部麻醉,兩眼被器具撐開,動手術完全不能眨眼。」

醫生告誡林辰勳,若之後右眼動第3次手術,確定不能再打球,他坦言,有一陣子很擔心,想說不如改練投手好了,但教練認為球隊缺捕手,只好繼續蹲下去,「現在還是會有飛蚊症、亮片等後遺症,但不再害怕。」

U18台灣隊教頭周宗志評價:「林辰勳和戴培峰(中職富邦悍將狀元)同期相比不會比較差,他是這幾年我在穀保帶過最好的捕手,若引導能力和積極度再加強,未來會更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