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許一個封王夜 向恰恰說再見

2019/09/29 05:30

彭政閔今晚正式進入引退賽,兄弟有機會用下半季封王彩帶為他寫下完美結局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恰爸」彭建明(中)昨擔任開球貴賓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為了挺恰恰,洲際球場昨晚湧進本季首次滿場2萬球迷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球迷自製標語向恰恰致敬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今引退賽 兄弟可望拋彩帶

〔記者倪婉君/台中報導〕在引退賽前夕,彭政閔和他的兄弟合力送給2萬球迷如此美好的棒球劇本,你怎能不愛恰恰?中信兄弟昨晚以5:2擊敗富邦悍將,下半季封王魔術數字減至M1,今晚彭政閔引退賽就有機會拋彩帶。

自彭政閔1月30日宣布季後就要引退,到今晚正式進入引退賽,他自己都沒想到,9月29日這一天不但象徵個人生涯告終,也會是兄弟有機會登上下半季王座的日子。如此夢幻的劇本,今晚可能寫下完美結局,兄弟將由赫猛先發,迎戰悍將王牌羅力,若贏球,將是隊史第15座半季冠軍,也是送給彭政閔引退的最佳禮物。

球迷自製標語向恰恰致敬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彭政閔引退賽專用球(記者徐正揚攝)

隊友挺恰 2萬球迷塞滿洲際

「說實在,應該要有百萬人來,他實至名歸。」對於昨晚洲際球場湧進本季首次滿場2萬球迷,也是洲際自2006年啟用以來的例行賽首次滿場,兄弟教頭伯納知道許多人都是為了恰恰而來,但他認為恰恰值得更多人相挺。今晚彭政閔引退賽重頭戲,門票早就售完,球團已備好彩帶,但為了不讓賽後儀式混亂,今若封王,將「只拋彩帶、不噴香檳」,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已預訂今晚觀戰。

昨晚戰況精彩,兄弟先發投手紐維拉用112球力投8局只被敲5安失2分,拿下MVP,他表示,其實投到第4局時,就已做好投完8局的準備,再把第9局交給李振昌。結果兩位投手表現亮眼,打線也很拚,其中3局彭政閔在兩人出局時打出二壘安打,形成二、三壘有人時,6棒張志豪擊出內野滾地球沒打回分數,他氣得把頭盔摔壞,「我想大家都會很想把恰哥送回來。」但張志豪在6下敲出生涯第63支三壘安打,還在7下敲出帶2分打點的關鍵內野安打。

在贏球之後,兄弟也為彭政閔引退賽「暖身」,舉行「謝謝你,彭政閔」儀式,不但請來蔡阿嘎、HEBE等名人錄製影片,還邀請前兄弟象領隊洪瑞河到場獻花。洪瑞河送給彭政閔兩幅親筆書法,一是「珍惜感恩」,另一是「感謝有你」,除了強調彭政閔珍惜工作並感恩球迷,也感謝彭政閔讓中職比賽更有看頭。

悍將在吞下2連敗後,不但落後兄弟4場勝差,全年勝率第1也拱手讓出,目前落後桃猿0.5場勝差,可能「兩頭空」、無緣晉季後賽。

中信兄弟賽前都換上23號T恤練球,反倒只有主角彭政閔(前排中)本人沒穿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