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廖乙忠驚喜連連 鄭凱文婉拒

2019/10/02 05:30

兄弟廖乙忠對於入選國手感到十分驚喜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中報導〕年底12強賽台灣隊28人名單昨出爐,中信兄弟共7人入選,其中新人廖乙忠、高宇杰都成為國手,廖乙忠去年中職選秀會未受青睞,兄弟和他簽下一紙培訓約,才開啟他的職棒路,如今不只成為一軍輪值一員,也首度入選成棒國手。

廖乙忠下半季升上一軍,成為球隊主力先發,本季在一軍出賽12場都是先發,防禦率4.04,拿下3勝。兄弟總教練伯納認為,廖乙忠是下半季球隊戰績提升的關鍵。

廖乙忠對今年就能上一軍,其實有些驚訝,得知入選12強國手名單也感到驚喜,但他說:「目前還是專心球季為主。」他自認臨場應變能力還需加強,「棒球是團隊競技,也要靠學長才能贏球,自己則是漸漸能大膽地投球。」

從落選新秀到球隊主力,廖乙忠說:「從日本職棒落選那時候,就告訴自己只要做好,總有一天有人會青睞,不用因為什麼事就興奮或失落,心情不要起伏太大。」

兄弟主力中繼鄭凱文因擔心過勞婉拒12強賽,他本季出賽64場,高居聯盟第1。領隊劉志威表示:「選手狀況和意願還是予以尊重,最近教練團也控制他的出賽頻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