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旅日路難行》情蒐超乎想像 陳文賓︰弱點不斷被攻擊

2019/10/07 05:30

陳文賓日職生涯打擊成績

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陳文賓(資料照)

2002年陳文賓奪中職全壘打王,隔年加盟大榮鷹,僅1年就買單,他直言王柏融在火腿打不好,關鍵就在對手研究透澈,弱點不斷被攻擊。

陳文賓回憶道,當年在福岡巨蛋練打,結束後教練帶他進情報室,裡頭掛3面電視牆,清楚解析他揮擊每一球。教練說,「在巨蛋你看得到的攝影機有24支,看不到的還有12支。」

看透陳致遠 亞錦賽K慘

2003年亞錦賽在札幌巨蛋進行,台灣隊先借福岡巨蛋練球,大榮球團人員大感意外,「怎麼跑來這裡練球?練完也被情蒐完了。」陳文賓透露,當年日本隊情蒐「老大」正是大榮情蒐部長,他們已鎖定陳致遠,最終日本大勝,把陳致遠K得很慘,該部長後來看到他便使眼色,意思是說「你看吧!一切在我們掌握之中。」

陳文賓說,日本情蒐系統完整細膩超乎想像,日職各球隊絕對已徹底研究王柏融,然後不斷攻擊其弱點,加上日本投手很少失投球,這是打不好最大因素。「當然,中職也會情蒐,但台灣投手水準無法不斷投到王柏融弱點,失投機率較高。」

「他應該是慌了。」陳文賓說,王柏融打成這樣他有點意外,這已不是技術問題,感覺上找不到比賽和生活節奏,必須趕快適應環境,只要熟悉節奏和環境,明年值得期許,「當年王貞治監督就勸我不要一直待在宿舍,多去認識福岡這座城市,哪怕是一根草也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