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第一老喊22轟 41歲高國慶還能打

2020/01/14 05:30

潘武雄決定不行使教練約,今年將爭取複數年約的球員約。
(統一獅提供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「如果我還可以,為什麼要放棄?」身為中職現役最年長球員,高國慶將以41歲又161天的年齡迎接3月15日獅隊開幕戰,他不理會「勸退」聲浪,準備迎接生涯第17個球季。

41歲的高國慶不輕易言退,前幾天不小心感冒的他,仍出現在獅隊春訓現場。
(記者倪婉君攝)

不理會勸退 「還能打 為何要放棄」

面對新生代球員的強勢挑戰,高國慶昨戴著口罩現身,他透露之前自主訓練練到太晚不小心著涼,還好只是一般感冒。看著隊友在成功大學光復校區進行體能測驗,他仍不服輸,「這是個適者生存、不適者淘汰的環境,我會努力把年輕人占據的位子搶回來。」

認為當球員是最幸福的事

在彭政閔去年退休後,高國慶成為最老球員,也是目前唯一屆不惑之年的球員,隊友潘武雄開季時也將滿39歲則是「第二老」。但兩人都在和球隊洽談新約,也都無意退休,高國慶表示:「其實聽到很多人說我該退了的聲音,但我知道我還能打。」

高國慶前年成為中職史上最老金手套得主,去年月薪首次站上40萬,他坦言目前年紀要和球團談複數年合約有難度,現在是一年、一年去談。儘管沒有複數約保障,他仍認為當球員是最幸福的事,「運動是我的生涯,我在乎的是能否留下更好的回憶。」

過去16年高國慶累計1607場出賽、1736支安打和131發全壘打,若能正常出賽,他的1700場和1800安都不是問題,甚至豪氣不減地說:「我今年還想挑戰生涯單季最高的22轟!」

「第二老」潘武雄 重談球員約

潘武雄結束3年約後,決定不行使原本附加的2年教練約,今年將重談球員合約,他傾向再爭取一紙2年複數年合約。對於高國慶,潘武雄誇張地用「棒球狂」來形容,「國慶真的很厲害,對棒球太有熱情了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