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尚差偶像10公里球速 張喜凱「勾」勒願景

2020/02/03 05:30
「樂天潛水艇」張喜凱。(記者龔乃玠攝)「樂天潛水艇」張喜凱。(記者龔乃玠攝)

〔記者龔乃玠/嘉義報導〕去年選秀會第5輪才被桃猿挑中,「樂天潛水艇」張喜凱卻是選秀同梯唯一前進石垣島的球員,他坦言能被肯定很興奮,但要把自己準備好,讓教練團留下好印象。

投教盼為同型投手開路

張喜凱去年在二軍僅投7場,季後被派到樂天金鷲隊研修,深受重視。投手教練曾翊誠表示,台灣下勾投手很稀有,但要投出成績才是「珍貴」,「我告訴他,如果你能投出成績,未來能為這類型投手開創一條路。」

12強日本隊來台灣打預賽,高橋禮讓球迷親眼見識強力下勾的宰制力。張喜凱從高橋還在念大學便開始關注,一路看到他在軟銀用下勾飆到146公里,「他的柔軟度比我好上一個等級,發力也做得很好。」

高橋禮好的地方,張喜凱在休賽季也試著去強化,找上過去在文化大學的體能教練,加強髖關節的活動性,還有丟球的發力強度。

先以控球為主再求球速

生涯最速是136公里,張喜凱和偶像還有10公里的差距,他坦言曾經很追求速度,發現很容易迷失自己,現階段目標以控球為主。曾翊誠也提醒,他和188公分的高橋身體素質不同,要先穩住自己的優勢,再朝目標發展比較踏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