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傑樂米完投勝 誠泰一哥

2007/06/16 06:00

〔記者鄭又嘉/新莊報導〕速球派的傑樂米,儼然成為誠泰的「救世主」,昨天在新莊封鎖住熊隊火力,讓誠泰以3:1贏球,傑樂米拿下個人3連勝,而獲勝的誠泰儘管還是無法點亮魔術數字,但已經離上半季冠軍愈來愈接近。

傑樂米5月底才加盟誠泰,但穩定的表現,已讓他站上誠泰投手「一哥」的寶座,目前已經連4場優質先發,拿下3勝。昨晚他面對破壞力強大的熊隊打線,只在4局上被陳金鋒敲出陽春砲,失掉全場唯一的1分。而這發全壘打,是鋒砲暌違一個多月的全壘打(上一支為5月10日),也是他本季第10轟。

傑樂米被鋒砲敲全壘打後,也立刻用實力「復仇」,隨後接連2個打席都將陳金鋒三振,捕手翁再生表示,被陳金鋒敲全壘打的那球,其實是想投得更內角一點,想不到直接被掃出牆外,因此之後的打席就改變配球,以變化球為主,而且改攻外角,果然收到效果。

只休息4天就披掛上陣,傑樂米還能力撐9局,成為誠泰本季首位拿下完投勝的投手,總教練吳復連十分讚許,因為這提供牛棚喘息的機會,「未來只剩4場比賽了,牛棚要傾巢而出,全力把上半季冠軍拿下來。」吳復連說,包括李明進、黃欽智可能都要隨時備戰。

此役誠泰拿下上半季第26勝,距離吳復連心中的「低標」28勝只剩2場,也將熊隊趕到第3名,但由於排名第2的興農牛隊還剩下9場比賽沒打,因此魔術數字無法點亮,變數還非常大。誠泰若要封王,最好的方法就是未來4戰全勝,上半季以30勝收尾,因為這樣代表的是,牛隊未來9戰至少會輸1場(因為牛、誠之間還有一場比賽),最多只能拿到29勝。

546骨頭太鬆 肩移位

〔記者鄭又嘉/新莊報導〕原本預計本週要返回日本的吳偲佑,由於在高雄診治後情況良好,因此熊隊將此情況告知羅德球團後,羅德隊同意讓吳偲佑先在台復健,等他傷癒後再回日本報到。

上週吳偲佑到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檢查,發現肩痛的元凶是因為他的骨頭「太鬆」,導致肩骨有些移位,壓迫到神經才會造成這樣的狀況,因此最近他都照著球隊防護員的復健菜單在做,整體情況已經改善很多,但為了要徹底解決傷勢,他決定在台灣多待一段時間。

根據熊隊防護員彭慶綸表示,吳偲佑的協調性極佳,筋骨十分鬆軟,但這對投手來說有好也有壞,好處是出力的範圍比一般人大,球會比較有勁道,壞處是如果投球動作不固定,骨頭就容易移位,不過他也認為,吳偲佑屬於「天才」級的球員,一旦找到適合自己的動作,很快就能固定下來,因此不必太過擔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