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東石猛 林振賢讚棒運典範

2004/12/17 06:00

〔記者王翔╱台東報導〕三年前曾經擔任東石高中青棒隊教練的林振賢,昨天對東石高中在今年高中棒球聯賽打進前八,並於決勝締造六連勝的表現,感到驕傲和肯定,並說最大意義是創造國內學生棒球運動正面的示範。

林振賢去年回到熊隊擔任教練,有空仍會回東石指點,他說當初找學生時,都是棒球名校放棄的二線球員,不少是矮、胖、慢,但他抱著既然想打球,就全部收留的心理,於是東石高中棒球隊就這樣成立。

林振賢指出,東石高中不是老字號的華興、美和;也不是近十年稱霸的南英、高苑,一支沒沒無聞、沒有好資質球員、不靠砸錢挖角的平凡球隊,能夠短期內打進全國聯賽前八,證明只要投入心血,一樣有成就,而且才是學生運動普及隊數增多的正確方式。

只是林振賢認為東石球員在職棒出頭機會不大,頂多是大學和業餘比賽,但林振賢表示,不見得每名高中球員都以打職棒為目標,學生時代只要玩得快樂就好。

螃蟹球 沈鈺傑高中就會了

〔記者羅惠齡╱台北報導〕台中高農投手李居冠在本屆高中聯賽使用「螃蟹球」,威風八面,不過早在多年前,就有投手使用。

台北市隊沈鈺傑在苦練多時後,昨天面對名古屋就使出螃蟹球為克敵武器,沒想到相當好用,名古屋隊打者一籌莫展,投六局只失一分,最後雙方以一比一平手,沈鈺傑的表現卻讓名古屋總教練廣瀨寬印象深刻,他說:「沈鈺傑是非常好的投手。」更增強沈鈺傑進軍職棒的信心。

沈鈺傑將參加中華聯盟二十二日舉行的選秀會,去年他就以「野手」參加,被誠泰COBRAS挑走,不過雙方價碼談不攏,他回到合庫也棄打從投,今年再向職棒叩關,沈鈺傑有備而來。

確定轉投手後,沈鈺傑有機會入選台灣培訓隊,並赴美國移地訓練,還參加荷蘭港口盃,他不斷請教隊中其他投手,如何讓自己更進步。

沈鈺傑在美和青棒時期,不僅打擊出色,也是王牌投手,升上成棒後決定棄打從投,在於他自認沒有守備及腳程,生來就是扁平足的他,經常懊惱,選擇打棒球,竟然沒有速度。

沈鈺傑的螃蟹球,也是他在美和時的學長莊旻哲(現為中農教練)教的,所以他高中時就會了,螃蟹球是指叉球的變種球,以中指及無名指夾球。沈鈺傑說,為了練此球,他沒事就夾球,連睡覺時都是,但還是不敢在比賽時用,不過年初春季聯賽時首度用上,感覺還挺不錯的。

昨天有可能是沈鈺傑業餘的最後一戰,他在比賽時,也當成最後一役來投,沒想到投出一場佳作,總算自協會盃後,嚐到一場沒有敗投(協會盃二連敗)的比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