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一種傳說 測試會有「奇蹟3兄弟」

2020/05/30 05:30

蔡齊哲(左起)、官大元與吳俊偉,先後成為中信兄弟的選秀第4輪指名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■記者羅志朋/專題報導

這次換誰創造奇蹟?中職新人測試會6月1日開放報名、28日截止,7月6日在新莊球場舉行,自2008年總計748人次投入測試會,僅極少數投手由球團推薦進選秀會並獲指名,最終在職棒出人頭地。官大元、蔡齊哲、吳俊偉先後參加測試會,都在選秀會獲兄弟以第4輪指名簽下,如今成為牛棚「奇蹟3兄弟」,在在證明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。

官大元(資料照)

官大元檔案

【官大元 選秀落榜險收山】

官大元19歲才接受棒球科班訓練,先後就讀大漢技術學院、嘉義大學,再到成功嶺當一年教育班長,退伍後終於開竅愈投愈好,2008年他投入中職測試會,也獲球團推薦進選秀會,沒想到名落孫山,一度挫折到想放棄棒球。

二度選秀進榜 締造佳績

「當時我非常徬徨!」官大元坦言,2008年沒選到他已不想打球,意志消沉很長一段時間,一心想找工作,後來國際賽台灣兩度敗給中國,政府啟動棒球振興計畫催生城市隊,才讓他得以延續球員生涯。

2010年官大元二度投入選秀,這次毋須經測試會,直接獲兄弟象以第4輪指名選進,進職棒曾奪新人王、中繼王,寫下非凡人生篇章。

官大元說,很幸運能走到這一步,回頭看難度確實非常高,遇到難關他總以正向心態面對,加上執著與努力,「這些成就不會平白無故而來。」

蔡齊哲(資料照)

蔡齊哲檔案

【蔡齊哲 東大生毫不怯場】

蔡齊哲小六接觸棒球,國中參加社團性質球隊,直到進成功商水才正式練投,球技跟不上隊友,高中畢業球速不到140公里,名不見經傳;升上台東大學後,他成為球隊第一屆成員,只能打公開組二級大專賽事,但讀完大三自評準備好了,2017年報名在新莊球場舉行的中職測試會,也徹底改變棒球人生。

新莊球場牽線 注定披黃衫

蔡齊哲說,「受阿公影響,從小我是兄弟球迷,國中第一次來新莊球場就是看兄弟比賽,沒想到決定我命運的測試會,也在這裡。」

蔡齊哲回憶道,測試會那天他是下午場,緊張到一大早就起床,從樹林騎車到新莊,還找不到球員休息室,經朱偉銘教練提醒才知道,實戰測試他丟145公里速球獲球隊青睞,選秀第4輪被兄弟選到,「很意外順位這麼前面,開心但有壓力。」

兒時在新莊球場看台為兄弟加油,如今穿黃衫站上投手丘解決打者,蔡齊哲認為,大學開始接受系統化重量訓練,加上真的很想拚進職棒,心態更積極,才能如願以償。

吳俊偉(資料照)

吳俊偉檔案

【吳俊偉 做工的人寫驚奇】

吳俊偉在屏東高中未受太多關注,他為了改善家境,先於畢業前去當幾個月油漆工,後來又有意簽志願役當職業軍人,在家人鼓勵他挑戰職棒後才轉念,先到新北市成棒磨練一年,2018年投入中職測試會、獲得站上職棒舞台的機會。

選秀上榜衝進廁所哭

吳俊偉表示,測試會那天球速丟到148公里,得到球團推薦,選秀會他在現場等待結果,當中信兄弟確定以第4輪指名,「我馬上衝進廁所哭,因為這一路走來真的很不容易,終於能打職棒賺錢幫助家人。」

本季吳俊偉球速頻飆破150公里,拿下6次中繼與林羿豪、黃子鵬並列全聯盟第一,牛棚教練林恩宇看好他未來能接班守護神;回首來時路,吳俊偉說,站在測試會舞台就要對自己有信心,拿出最好的一面,不要留下遺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